close

我叫「傅政億」,當年的我還是個剛滿四歲的小孩子,雖然對所有事情都感到好奇與新鮮,

但我卻在那一天發現了我與別人不一樣的地方,還記得那天我跟媽媽的對話

 

嘴裡含著那從神桌上拿的草莓口味棒棒糖,並用那難以聽懂的中文跟媽媽說

媽媽,現在才早上7點,可是我好想睡覺」右手不斷揉著右眼,看向媽媽。

 

媽媽還站在神桌前拜神明,並緩緩地看向我嘴裡說

「你不是才剛起床嗎? 怎麼會想睡覺呢?是不是昨晚沒睡好?」媽媽把香插到了神壇上的香座,媽媽緩緩地蹲下來揉著我的臉並看著我

「億阿 你的右眼怎麼了?」媽媽說著,並用左手在我的右眼皮上拉著。

 

我滿臉疑惑地說

「我眼睛怎麼了嗎? 我只是覺得好想睡覺」當我說著時,右眼皮好像沒了力氣一樣蓋了下來

 

媽媽忽然擔心了起來,很匆忙地帶著我到一樓的客廳,並讓我坐著對我說

「億阿 在這等媽媽,嬤嬤去幫你拿外套,然後帶你去看醫生」媽媽說完就急忙地去拿衣服了。

 

而我卻好像抵抗不了周公的誘惑,就這樣坐在椅子上睡著了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的時間,就當我醒來的時候,發現我就坐在隔壁叔叔的出租車上。

車外的景色是我沒看過的地方,我看向前方,媽媽正坐在副駕駛座,媽媽彷彿是聽到我醒來身體移動模差座位的聲音慢慢地轉頭看向我

「億阿 你醒了喔,乖喔! 再等一下,我們就要到醫院了。」媽媽神請看起來很緊髒,彷彿我好像出了甚麼事情一樣。

 

我依然用那聽不太懂得中文說

「媽媽 這裡是哪? 我們要去哪裡啊?」我不斷的東張西望著。

 

媽媽表情依然很緊張地看著我說

「我們現在在屏東市區,媽媽要帶你去看醫生而已,看完醫生媽媽帶你去吃好吃的。」媽媽好像想隱藏他內心緊張的樣子,用那很勉強的笑容笑著。

 

我聽到要吃好吃的,立馬用那很天真無邪的笑容看著媽媽說

「真的嗎,那我想要吃我最愛吃的豆芽菜跟紅蘿蔔還有青椒」我用那開心的笑容並滿天歡喜的搖晃著後座。

arrow
arrow

    神秘訪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