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隔壁的司機叔叔從後照鏡看著我並笑著說

「哈哈哈~ 你看你兒子真是奇怪,人家小孩子最討厭吃的東西全都是他最愛吃的,看他很有活力阿,你怎麼擔心成這樣。」

 

媽媽聽到司機叔叔這樣說後,很自信地回說

「你也這麼覺得後,我也搞不清楚他為甚麼那麼愛吃,之前問他他就跟我說因為脆脆的很好吃,我也是笑了。你也知道,自己的小孩剛睡醒沒多久忽然就說很累然後就給你睡著了,你能不擔心嗎?

 

司機叔叔看到媽媽那不安的表情,用那安慰的語氣說著

「也是拉,你也別擔心了,等等去給醫生看怎樣,搞不好沒是阿! 好啦 別擔心拉!

司機叔叔吉利的安慰擔心我的媽媽。

 

就這樣過了幾分後,我們來到了醫院,下車後媽媽手壓著車窗對著司機叔叔說

「你要步要先去吃個飯,我們看完了再打電話給你?

 

司機叔叔看嬤嬤很急的樣子就隨口說

「好啦! 你快進去掛號,太陽那麼大,等等億阿中暑就慘了! 你們看完再打給我,我在附近找東西吃。 」司機叔叔說完就緩緩地把車倒退出去了。

 

就這樣我與媽媽進了醫院,過了一小時左右看完醫生做完檢查,媽媽就這樣陪我坐在了領藥窗口前方的長椅上,我對媽媽說

 

「媽媽 我剛剛打針沒有哭,等等是不是可以吃糖果?

 

媽媽笑笑的說「當然可以啊! 我的乖兒子,你累不累啊? 剛剛醫生護士幫你做了那麼多檢查,你應該累了吧?

 

我搖了搖頭,抓著媽媽的衣角說

「不累,只是我為甚麼要做那麼多檢查呢? 我是不是生病,讓媽媽擔心了?

 

媽媽眼睛好像哭過,眼角還貌似泛著淚對我說

「沒事,醫生說沒事身體很健康,只是順便檢查一下而已。」

 

接著我又說

「那為甚麼還要吃藥呢?

媽媽笑著說

「醫生怕你是營養不良,所以就幫你開了一點維他命,就像你常吃的維他命C糖果一樣而已。」

 

我聽媽媽說完,看來真的沒事就對媽媽說

「喔,是那個酸酸甜甜的糖果喔,原來醫院也有糖果可以吃,那我們以後也能來拿糖果嗎?

 

媽媽聽完就笑著說

「傻孩子,醫生不可以常來的,你要糖果媽媽在買給你。」

 

就這樣,在我跟媽媽聊完後,藥也拿到了。

 

我跟媽媽走出了醫院,媽媽拿起那厚重的水壺型大哥大手機打給了司機叔叔。

一路上司機叔叔也有問媽媽我的狀況,媽媽也是說

「醫生說沒事,指示還是做了體檢,開了點維他命給小孩子吃,

說下禮拜再來看報告。」

 

司機叔叔聽完也沒多說甚麼,就這樣我們也花了不少時間,

路上嬤嬤隨意挑了家日本料理店帶我進去吃,

在吃飯的時候司機叔叔也跟媽媽聊了很多最近村莊裡的事情,接著我們就回家了…

 

 

 

 

 

 

 

 

 

arrow
arrow

    神秘訪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